清水有有很棒的自行車道喔!報給你知!

轉載自http://www.cses.tcc.edu.tw/sfs3/modules/board/board_show.php?b_id=3784  清水國小輔導室佈告欄

清水五福圳采風鐵馬行

夏日炎炎,走到哪都熱,還在煩惱可以帶孩子到那兒去玩嗎?告訴你一個好地方,就在清水喔!準備一台鐵馬,出發吧!

    從芳美芳幼稚園旁邊有一座橋邊小路進去,是通往鰲峰山自行車場,中途會經過一個火車鐵軌橋下〈人口幼稚園旁〉,就在這火車鐵橋下,不要過去,往左邊騎,就是「五福圳自行車道起點」。

    自行車道沿途都是稻田、農家、圳溝潺潺水聲,蟲鳴鳥叫,還有各式農家植物〈除常見絲瓜、木瓜、豆子、玉蜀黍等,我還看過紅龍果〉。在傍晚太陽快下山時(約五點後),還可以邊欣賞落日,享受徐徐涼風;最近稻田像黃金海浪般擺動,有時還可以看到正在收割的畫面,割稻機後面跟著一群小白鷺,很有趣喔!也讓孩子看一下「粒粒皆辛苦」畫面。偶爾會看到火車在山邊行駛而過,運氣好也可以看到曬麵線,邊騎邊賞風景,是悠閒的農村風光,棒呆了,又免費,小孩也很喜歡。

中途還可以繞去「趙家古厝」賞荷,帶罐礦泉水,看水珠在荷葉上打轉,就像大珠小珠落玉盤的美,在那就可以玩很久。我常讓小朋友騎腳踏車,我自己偷懶騎摩托車,跟在後面騎,看到好玩的就停一下,享受一段愉快的親子時間。(這段路還好,偶有摩托車或小汽車經過,先靠邊讓一下就好了。)

這條自行車道一直往北到甲南交流道下出來會到大馬路,但我覺得和鰲峰山平行這段最漂亮,可以往北騎,騎累了就回頭騎,很隨性。

找一個傍晚,帶著孩子來認識清水吧!可以找我喔!我住在趙家古厝附近,有空也許我也會出來!